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本所两部蓝皮书再获奖

作者: 刘嘉琪、左灿、李蓟昭 发布时间:2020-09-28 11:28:00 来源:

9月25日,在云南昆明举行的第二十一次全国皮书年会(2020)上,本所主持编撰的两部蓝皮书双双获奖。《新媒体蓝皮书:中国新媒体发展报告No.10(2019)》荣获“优秀皮书奖”一等奖,这是该蓝皮书自2013版以来连续第七次获此殊荣。《青少年蓝皮书:中国未成年人互联网运用报告(2019)》荣获“优秀皮书奖”二等奖,这是该蓝皮书第二次获奖。

《中国新媒体发展报告(2019)》获奖证书

《中国未成年人互联网运用报告(2019)》获奖证书

“优秀皮书奖”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皮书研究院共同组织评选,经过课题组上报、编辑推荐,同行专家初评、复评、复核,最终由第五届皮书学术委员会评审确定。

本年度是“优秀皮书奖”第十一次评选,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近500种皮书中共评选出一等奖10个,二等奖23个,三等奖18个。《新媒体蓝皮书:中国新媒体发展报告No.10(2019)》以98.25的综合得分在所有皮书中综合排名位列第二,在文化传媒类皮书中排名第一。《青少年蓝皮书:中国未成年人互联网运用报告(2019)》以89.59的综合得分在所有皮书中综合排名列第19位,在社会政法类皮书中排名第六。

《新媒体蓝皮书:中国新媒体发展报告No.10(2019)》综合排名第2位、文化传媒类列第1位

《青少年蓝皮书:中国未成年人互联网运用报告(2019)》综合排名第19位、社会政法类第6位

《新媒体蓝皮书:中国新媒体发展报告(2019)》副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数字媒体研究室主任黄楚新研究员代表新媒体蓝皮书研创团队领奖。

黄楚新研究员(前排右起第二)代表新媒体蓝皮书团队上台领奖

《青少年蓝皮书:中国未成年人互联网运用报告(2019)》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副所长季为民研究员代表青少年蓝皮书研创团队领奖。

副所长季为民研究员(前排右起第四)代表青少年蓝皮书团队上台领奖

《新媒体蓝皮书:中国新媒体发展报告(2019)》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所长唐绪军研究员任主编,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吴信训教授和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数字媒体研究室主任黄楚新研究员任副主编,全国数十位新媒体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共同参与撰写完成,是一本关注、研究新媒体发展新变化、新问题、新难点和新热点的年度报告。

《青少年蓝皮书:中国未成年人互联网运用报告(2019)》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副所长季为民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法学院社会学系沈杰教授联席主编,全国数十位青少年研究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共同参与撰写完成,是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和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等单位联合开展的“中国未成年人互联网应用状况调查”项目的重要成果之一,也是一本关注全国未成年人互联网和新技术运用的现状、热点、趋势的年度报告。

本次全国皮书年会的主题为“高质量发展场景下的皮书研创、出版与传播”,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云南大学承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云南省、中宣部出版局、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地方社会科学院、高校等单位领导,皮书主编以及全国各皮书课题组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从左至右:副所长、青少年蓝皮书主编季为民研究员,所长、新媒体蓝皮书主编唐绪军研究员,新媒体蓝皮书副主编黄楚新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