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新闻传播学院乘科教融合东风再出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30 18:41:00 来源:

9月29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2020年开学典礼暨科教融合学院成立大会在良乡校区隆重举行。

大会宣布新闻传播学院等12个本硕博一体化的科教融合学院正式成立。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谢伏瞻,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社科院大学党委书记王京清,中国社科院副院长高培勇等领导莅临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谢伏瞻

中国社科院大学党委书记王京清

中国社科院副院长高培勇

大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校长张政文教授主持。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校长张政文

高培勇副院长宣读了12个科教融合学院院长聘任名单,王京清书记向新聘任的院长们颁发聘书、谢伏瞻院长为学院院长和书记们授予院旗。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所长唐绪军研究员受聘担任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数字媒体研究室主任黄楚新研究员、应用新闻学研究室主任殷乐研究员受聘担任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卜卫、时统宇研究员受聘为学院特聘教授,系秘书王颖受聘为学院助理。学校还从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以及相关部门的主要骨干研究人员中聘任了30位岗位教师。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所长唐绪军研究员受聘担任新闻传播学院院长

应用新闻学研究室主任殷乐研究员受聘担任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

卜卫研究员受聘为学院特聘教授

唐绪军代表新任学院院长和岗位教师在大会上发言。他希望学生们既要有理想,又要脚踏实地;立志成才,但不要怕吃苦;要耐得住寂寞,坐得住冷板凳;要多泡图书馆,多读纸质书。肩负起历史使命。在时代的大潮中做一颗清澈的水滴。

大会结束后,新闻传播学院领导班子举行了首次例会,讨论了相关工作计划。大家一致认为,本次科教融合在社科大建设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也必将是新闻传播学院发展的新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