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新闻与传播研究所赴视觉中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 党办 发布时间:2021-06-10 14:05:00 来源:

68日,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党委组织全所在职员工赴视觉中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党委书记方勇,所长唐绪军,纪委书记、副所长季为民全程参与参观学习和现场交流。

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一行现场参观学习。(视觉中国供图)

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一行首先参观学习了视觉中国举办的“百年梦圆影展”,通过这些历史照片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上在革命、建设与改革进程中取得的伟大成就。视觉中国副总裁兼总编辑张宗堂现场介绍了影展的历史照片。

现场参观学习结束后,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与视觉中国举行座谈会。张宗堂代表视觉中国向新闻所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新闻与传播所是新闻传播学的国家队,培养了一批优秀新闻工作者,涌现出一批知名学者,对我国新闻传播教育与学术作出重要贡献。欢迎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到视觉中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方勇书记在致辞中向视觉中国表示感谢。他强调,这次学习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视觉中国是我国最大的图片类企业,与新闻与传播研究所科研工作密切相关,希望大家在学习党史的同时能够提高科研业务能力。

视觉中国副总裁兼总编辑张宗堂介绍公司发展情况。(视觉中国供图)

随后,张宗堂介绍了视觉中国的发展历史、内容创作、作者队伍、运营模式及其国际化路径。他指出,视觉中国通过图片方式记录诸多珍贵的历史瞬间。同时,视觉中国积极通过国际合作,运用图片开展国际传播,为塑造国家形象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了解视觉中国情况后,参观学习一行与视觉中国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参观学习组就视觉中国运行、智能传播、国际传播等提出问题,张宗堂及视觉中国公共政策部总监张铎、融媒体中心运营总监张凤娟等就此回答并介绍了视觉中国在技术、运营、市场、合作等方面情况。

座谈会后,方勇书记主持新闻所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答”活动。“知识竞答”以红军“长征”为主题,围绕一些重要史实、时间、人物、著作等展开竞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唐绪军所长在竞答结束后现场抽取了一等奖和二等奖。

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一行赴视觉中国参观学习。(视觉中国供图)

自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党委深入贯彻中央精神和院党组安排,研究制定了详细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计划。此次现场学习教育活动是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