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开展党课教育活动

作者: 白长茂 发布时间:2022-04-14 16:02:00 来源:

2022年4月12日,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专题党课教育活动,所党委书记方勇以“‘支部建在连上’的制度优势,加强新闻所支部建设”为题,进行了党课辅导。全体在职党员和离退休支部党员代表近四十人参加了党课学习。

新闻所党委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党课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坚持领导带头讲党课,支部书记讲党课,请相关领导和专家学者讲党课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让广大党员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感悟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非凡历程。

本次教育活动是新闻所年度工作要点之一,由党委书记方勇讲专题党课。党课主题鲜明,内容详实,对全体党员提高基层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意义的认识,提高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自觉,对于新闻所正在进行的党支部换届工作起到了思想动员和教育培训作用。

方勇通过大量党史资料,梳理“支部建在连上”这一制度的孕育形成并不断发展完善的过程。引导大家深刻理解毛泽东同志指出的“党的建设是党克敌制胜的一大法宝,这个法宝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党的支部建设”的重要论断。方勇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重提“支部建在连上”组织原则,要求全党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优良传统,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全党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局面。

按照《中国社会科学院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方案》,方勇要求新闻所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加强党建与科研业务的深度融合,努力争创“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党支部创新案例”。当前新闻所正在进行党支部换届工作,党委要求各支部负责同志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社会科学院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方案》等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文件,落实本所支部换届工作方案,组织好支部的选举工作,做好支部的建设工作,希望大家选出有能力、有担当的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开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新思路,我们将组织支部活动竞赛,希望各支部创新发展,努力争创“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党支部创新案例”。

所党委将持续开展专题研讨、报告、导读、座谈等活动,加强实地调研的组织落实,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让全体党员和职工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灵活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战略定力,提高能力本领。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建在连上”的政治引领和保障作用,把党的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将党的建设融入科研等各项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科研。

(新闻所党办 供稿 张逸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