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开展“学党章迎二十大”专题党课教育活动

作者: 新闻所党办 发布时间:2022-09-08 21:20:00 来源:

2022年9月6日,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专题党课教育活动,所党委书记方勇以“强化组织纪律执行的自觉性—--学党章迎二十大”为题,进行了党课辅导。全体在职党员三十余人参加了党课学习。

新闻所全体党员大会现场

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党委坚持以党课方式强化党员学习教育,坚持领导带头讲党课,坚持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坚持请相关领导和专家学者讲党课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不断取得以党建促科研新成效。

方勇书记在讲党课

方勇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按照所党委工作计划,新闻所开展本次党课教育活动,一要强化党员意识,时刻提醒自己,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二要履行党员义务,以“遵守党的章程,严守党的纪律”的初心,自觉践行党员义务和责任,强化履行“四个服从”的自觉性;三要发挥党员作用,努力锤炼自己,严格要求自己,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自觉成为新时代的先锋、模范和榜样。

本次党课主题突出,内容详实。方勇通过大量党史资料,解析了“四个服从”的具体内容,包括“四个服从”的由来、“四个服从”内涵、“四个服从”之间的关系,以及“四个服从”的重要作用和如何自觉履行“四个服从”等。

方勇指出,我们每个党员入党时,都面对党旗做了庄严的宣誓,“遵守党的章程,严守党的纪律”。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是我们每个党员的初心。党章第十条第一款对“四个服从”作出明确规定:“党员个人服从党的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组织服从上级组织,全党各个组织和全体党员服从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央委员会。”“四个服从”是在革命战争年代产生的,凝结着党的集体智慧。今天我们重温党章,学习党史,再一次强调各位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意识,要在研究所的各项工作中,以研究所的发展、以研究所的大局、以研究所职工的利益为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新闻传播学科的快速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