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元宇宙研究课题组赴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调研

作者: 崔乃文 发布时间:2022-10-08 10:10:00 来源:

2022年9月29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党委书记方勇教授带领元宇宙研究课题组前往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开展调研座谈。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蒋艳,中心科技发展处、信息政策所、软件所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双方就虚拟现实、区块链、元宇宙等领域的技术发展、技术应用、技术伦理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大家表示,元宇宙还在发展之中,未来还有很多不确定性;元宇宙的未来要视其技术的轻量化、经济化的可能,遵从产业化、市场化的发展方向,并针对发展中出现的社会、伦理问题进行引导、治理,从而促进元宇宙健康有序发展。双方表示将加强在元宇宙政策研制、产业规划、安全保障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促进元宇宙快速发展。

(摄影:崔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