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公告启事

 

“中外新闻传播思想史高峰论坛”论文征集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6-19 09:47:25 来源:本所
发掘与重释:新闻传播思想史与思想家

  
“中外新闻传播思想史高峰论坛”由中国新闻传播史学会主办。本次论坛作为第十二届中国传播学大会的分论坛,拟于2014年10月在北京召开。具体时间请见第十二届中国传播学大会会议通知。

  随着近几年国内新闻传播思想史研究的不断发展壮大,为促进学科深度反思、推进新闻传播思想史研究,国内老中青三代新闻传播学人努力共建学术共同体,在中国新闻史学会及其外国新闻史分会的指导下,于2013年12月1日创办了中国新闻传播思想史研究会,并于重庆的四川外国语大学隆重举办了成立大会。

  为巩固中国新闻传播思想史研究的既有成果,进一步开拓新闻传播思想史研究视野,中国新闻传播思想史研究会决定召开“中外新闻传播思想史高峰论坛”。论坛组委会特邀各单位派理事代表出席会议,并面向海内外新闻传播及相关学科领域关注新闻传播思想史问题的专家学者,公开征集论文。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发掘与重释:新闻传播思想史与思想家。通过对一位重要新闻传播史学者的再度发掘与重新阐释,勾勒作为思想史的新闻传播学科侧影,即:1、找寻和发现新闻传播思想史研究中尚未重视的重要学者及其思想,完善新闻传播思想史体系;2、对已发现的重要学者作细致分析、重新阐释,建立新闻传播思想史的时代精神。

  论文提交截止时间为2014年8月31日,论文提交邮箱为sixiangshi2014@163.com,联系人:吴欣慰。

  中国新闻传播史学会论坛筹备组

  2014年6月15日

  附:有关论坛的论文写作要求请见第十二届传播学大会会议征集通知相关内容。

  第12届中国传播学大会会议通知

  新闻传播思想史论文征集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