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公告启事

 

新闻所举办第10期同仁分享会:郑晓龙研究员主讲《大数据驱动的社会计算及其应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1 17:43:00 来源:新闻所同仁分享会

2021年3月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举办第10期同仁分享会。此次活动邀请了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郑晓龙研究员,报告题目是《大数据驱动的社会计算及其应用》,活动由季为民副所长主持。

据郑晓龙研究员介绍,社会计算是现代计算技术与社会科学之间的交叉学科。近年来,随着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社会计算正在受到国内外社会各界越来越多的关注。郑晓龙研究员结合他多年来的研究经历、工作实践以及国内外优秀的应用案例,与大家分享了社会计算领域的国内外最新研究成果。

讲座受到与会老师的热烈欢迎,参会老师同郑研究员就社会计算的研究方法、基于大数据和社会计算的媒体效果评估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