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业界热点

 

2012年我国新闻出版业总营收达1.65万亿元

作者: 璩静 发布时间:2013-01-05 11:16:07 来源:新华网
2012年,我国新闻出版业实现平稳较快发展,全国出版、印刷和发行服务实现营业收入1.65万亿元,较2011年增长13.6%,增加值4451.4亿元,增长10.7%。

  目前,我国年出版图书世界第一、日报发行量世界第一、电子出版物总量世界第二、印刷业总产值世界第三,特别是数字出版从无到有、发展迅速,2011年总销售额已达1377亿元。

  “总署将继续支持有条件新闻出版企业上市,促进金融资本、社会资本与新闻出版资本有效对接。”柳斌杰在4日召开的全国新闻出版工作会议上表示,将落实新闻出版总署关于支持民间资本参与出版经营活动的实施细则,支持和引导民间资本有序参与各项出版经营活动。

  近年来,我国新闻出版产品国际影响力大幅提升。柳斌杰表示,下一步要培育对外传播知名企业,扶持一批外向型骨干企业到境外创办出版机构,参与国际资本运营和传媒市场竞争,培育跨国出版传媒企业,同时借助更多国际主流营销渠道,推动更多国产文化精品进入发达国家主流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