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重点推荐

 

鼓舞人心 撸袖实干——学习院工作会议精神有感

作者: 黄双润 发布时间:2018-02-24 14:05:00 来源:社科院专刊

1月25日,我同大家一起收看了院工作会的开幕式;1月30日,我所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我深感2018年的院工作会有许多亮点,提出了许多新举措,突出一个“新”字,着眼一个“实”字。尤其是打造创新工程“2.0版”、实施“精品工程”、实施“教学强院战略”三大新举措,无不具有前瞻性和战略性,每一项新举措都关涉中国社会科学院的长远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鼓舞人心斗志,激发社科人撸袖实干。

过去的5年,中国社会科学院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与时代同行,办成了一些有目共睹的实事、大事。此次会议,对今后的5年乃至未来几十年作出了长远发展规划。实施“精品工程”战略,充分反映院党组对人文社会科学发展规律的把握,为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有利于提升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原创力;有利于提高中国社会科学院学者的创新力;有利于人才强院,培养出更多更高素质的大师级人才;有利于生产更多优秀的原创成果。打造创新工程“2.0版”战略,修订和完善创新工程“报偿、准入、退出、评价、配套、资助”制度,把创新工程报偿纳入事业单位绩效工资管理,事关全院职工的切实利益,事关全院的长远建设发展,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亲切关怀和对知识分子的尊重关爱,真正地让广大干部职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社会科学院进入新的发展黄金期。2018年院工作会站在新时代,谋划新未来,开启新征程,提出“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三大任务。制定的2018年工作要点,从九个方面部署44项工作任务,坚持“一项战略目标”、“三条基本经验”、“五三一”工作总要求和“八个坚定不移”重要遵循,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富有新的时代特色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按照自身的工作任务,结合本学科的特点,遵循人文社会科学规律,坚持为人民做学问理念,以对党忠诚和对人民、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制定2018年度工作要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进而修订未来5年乃至10年发展规划,励精图治,矢志不渝,一张蓝图绘到底,团结一致,撸起袖子加油干。

新时代,新征程,需要新精神、新作为。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成立40周年,我们将以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开阔视野,勇挑“国家队”重担的使命担当,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争取为推进我国新闻传播事业大繁荣、大发展,谱写新的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