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重点推荐

 

中国县级媒体融合发展与加强基层主流舆论阵地建设论坛在甘肃玉门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21 10:51:00 来源:

8月18日,中国县级媒体融合发展与加强基层主流舆论阵地建设论坛在甘肃省玉门市市民中心举行。中国记协、中国社科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领导,人民网、北京大学、暨南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国内融媒体建设领域专家教授,以及甘肃省、酒泉市、玉门市宣传、网信、广电、报社和国内率先发展融媒体的市县相关领导、嘉宾,共计100余人应邀参加论坛活动。

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新媒体研究中心与中共玉门市委、玉门市政府联合举办,旨在纪念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颁布《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4周年,就县级媒体融合发展与加强基层主流舆论阵地建设展开学术交流、畅谈发展、共话未来。

论坛分为开幕式、主题演讲、对话交流三个环节。与会者围绕县级媒体融合与基层主流舆论阵地建设、全国性媒体融合与县级媒体融合的关系、中国县级媒体融合的经验与模式、中国县级媒体融合的问题与出路、县级媒体融合与智慧城市、县级媒体融合与城市形象传播展开学术研讨。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潘岗致辞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新媒体研究中心主任唐绪军致辞

▲中共酒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丽致辞向远道而来的各位学者、嘉宾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酒泉的发展和人文历史。

▲玉门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何正军致辞,简要介绍玉门广电事业发展现状和近年来融合媒体建设取得的改革成就,向出席论坛的领导嘉宾和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玉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琳娜主持论坛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新媒体研究中心主任唐绪军主持了上午的学术研讨交流活动。

▲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院长谢新洲作了题为《县级融媒体发展现状分析》的演讲

▲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谭天作了题为《移动社交--县级媒体建构融合新平台》的演讲

▲与会嘉宾聆听演讲

▲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副主任单学刚作了题为《县级媒体舆情研究的特点与重点》的演讲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张磊作了题为《智媒时代的新闻业--展望与反思》的演讲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新闻研究所主任、《新媒体蓝皮书》副主编黄楚新作了题为《基层媒体融合发展的创新案例》的演讲

▲玉门市广播电视台台长李增军作了《坚持开放共享,加快媒体融合》的经验交流汇报

下午,与会者就“地方媒体融合发展”进行了对话交流。

▲酒泉市委常委、玉门市委书记陈炎人参加交流活动

▲玉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琳娜主持交流活动

▲长兴传媒集团总编辑王晓伟首先发言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交流

▲成都索贝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周鑫发言

▲宜兴日报原社长程伟发言

▲萧山日报副总编辑张五一发言

▲如东县文广传媒集团董事长周志勇发言

▲分宜县融媒体中心总编辑李建艳发言

▲酒泉日报社社长王新成发言

▲酒泉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广播电视台台长张凡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