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重点推荐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交流座谈会

作者: 钱莲生、王颖 发布时间:2022-04-12 10:22:00 来源:

2022年4月7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交流座谈会。所党委书记方勇,所长、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胡正荣,所纪委书记、副所长陈于武,原所长、原院长唐绪军等出席会议。座谈会由胡正荣主持。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冰、常务副院长漆亚林等参加会议。

会上,漆亚林首先介绍了自2020年9月科教融合学院建立以来,学院在教学培养、学科建设、科研项目、国际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冰介绍了学院党建和学生相关工作,以及学院教职工和学生党员理论学习、制度建设的情况。唐绪军总结了学院成立以来的工作重点和教学科研成果,详细梳理了新闻传播学院的历史脉络,并对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展望和期待。

方勇表示新闻传播学院充分发挥科教融合的优势,办学特色非常明确,所党委将继续按照社科院党委的要求,大力支持新闻传播学院的各项工作。陈于武表示科教融合学院的建立是社科大发展的必然结果,可以充分发挥所、校的多方优势,以项目合作、学术活动和对外交流等为着力点,为新闻传播学学科的“三大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胡正荣总结讲话。他认为科教融合的道路是正确的,是把学校办好的重要方式。今后通过科教融合进一步将研究所和学院的人力资源、科研资源、教学资源、社会资源打通,最终的目标是加强新闻传播学的学科体系建设,为国家培养更多的新闻传播学优秀人才。

所办公室、科研处负责同志,学院其他领导等参加了会议。

(撰稿:钱莲生、王颖;摄影:李蓟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