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重点推荐

 

网络舆论已成为中国社会重要的“主流”建设性力量

作者: 发布时间:2011-07-12 10:01:48 来源:本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中国新媒体发展报告(2011)》指出:

  网络舆论已成为中国社会重要的“主流”建设性力量


  2011年7月1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在北京联合发布了新媒体蓝皮书《中国新媒体发展报告(2011)》。

  蓝皮书发布了《1998-2010年中国重大网络舆论事件与传播特征》报告,指出网络舆论已成为一股重要的“主流”建设性力量。中国的网络舆论给人留下的负面印象高于积极作用。但是据对中国210起重大舆论事件的研究,网络舆论在近七成(67%)的事件中起到了推动政府解决问题的正面积极作用。这在2010年尤为明显,充分表明尽管中国网络舆论中还存在不少问题,但是其正面的作用要客观看待,网络舆论已经成为中国社会中的一股重要的“主流”积极力量。

  (相关内容参见《中国新媒体发展报告(2011)》,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1年7月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