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所

 

《新闻与传播研究》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9-30 10:37:00 来源:

《新闻与传播研究》是中国新闻学与传播学的权威学术期刊,主管单位为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单位为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该刊创办于1994年,初为季刊,2008年改为双月刊,2013年改为月刊。其前身《新闻研究资料》为中国新闻史学界的权威刊物。《新闻与传播研究》创办以来,继承发扬重视学理研究的传统,以“代表中国新闻学、传播学学术研究的最高水平,引领中国新闻学、传播学学术研究的发展方向”为办刊追求,不断拓宽研究领域,并与国际学术界保持密切联系,刊发了一系列卓有影响的学术论文,得到学术界的高度评价。2013年改刊后,该刊确立了“透视新闻 解析传播 专注研究”的办刊理念,致力于对新闻传播现象与活动的学理性研究,倡导原创,注重首发,实行匿名评审制度,努力推进新闻学与传播学学术研究的发展,同时也意图为党政媒介管理部门、媒介机构高层决策人员和科研教学人员提供相关学术参考和咨询。该刊目前的主要栏目有:马克思主义新闻学、新闻史论、传播学研究、媒介制度研究、媒介法规研究、媒介政策研究、媒介伦理研究、媒介文化研究、传媒经济研究、受众研究、媒介社会学研究、媒介政治学研究、新媒介及媒介技术发展研究、大众传播研究、国际传播研究、跨文化传播研究等。为进一步提高刊物学术水平,在中国新闻与传播学界倡导良好的学风,激励作者研究真问题、撰写好论文,该刊自2012年起每年遴选刊物年度优秀论文。由于对新闻学和传播学的理论贡献,以及对学术尊严和学术规范的孜孜坚守,该刊的学术影响力始终位居国内新闻学、传播学期刊方阵前列,入选中国人文社会科学(CECHSS)顶级期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和中文核心期刊。2013年,该刊成为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 

国内统一刊号:CN11-3320/G2  

国际标准刊号:ISSN1005-2577 

 

《新闻与传播研究》编委会成员名单如下:

主任:胡正荣

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

王润泽 方勇 吕新雨 朱鸿军

向芬 刘志明 刘涛 杨保军

李本乾 冷凇 张涛甫 陈于武

陈龙 单波 孟威 胡智锋

钱莲生 殷乐 高晓虹 唐绪军

黄楚新 隋岩 彭兰 喻国明

程丽红 程曼丽 曾庆香

  

《新闻与传播研究》编辑部成员名单如下:

主编:胡正荣

执行主编:朱鸿军

副主编:刘瑞生 张满丽

责任编辑:沙垚 张萌 贾金玺 韩博

特约编辑:韩智东

编辑部电话:(010)87791663

传真:(010)65025792

网址:https://xwycbyj.cbpt.cnki.net/

信箱:submit-jc@163.com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潘家园东里9号国家方志馆2层新闻所

邮编:1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