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系

 

新闻学与传播学系2015届毕业生答辩顺利完成

作者: 王颖 发布时间:2015-06-29 10:52:00 来源:新闻学与传播学系

2015年5月12日至13日,新闻学与传播学系2015届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在新闻所大会议室、小会议室、阅览室分别展开。新闻学与传播学系主任唐绪军教授以及全体毕业生论文指导教师、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本次答辩。

上图为本次毕业答辩议程安排。

参加本次毕业论文答辩的是2012级6位硕士研究生、3位博士博士研究生以及1位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的学生。为提高本次毕业生论文答辩质量,此前,各指导老师本着“严格要求、公开公正”的原则,严把论文质量关,从论文指导到论文答辩准备工作都始终从严要求,指导学生对论文反复修改和推敲,使学生毕业论文的质量得到了不断的提高。

上图为我系本届博士研究生孟书强(右三)答辩完成后与答辩委员会老师合影。

针对答辩小组老师提出的问题,同学们思维敏捷,思路清晰,回答准确而又深入。各组答辩老师以认真、严谨的态度,考察了毕业生掌握专业知识的熟练程度,对同学们的答辩论文进行了精辟的讲解,指出了论文中的优点和不足,对同学们的毕业论文提出了宝贵意见。

毕业生撰写并答辩毕业论文是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检验学生综合素质与实践创新能力的有效途径。毕业生论文答辩全面检查了学生毕业论文工作情况,考察了学生对基本理论、研究方法的掌握程度以及学生的独立实践和综合分析能力。对于毕业生总结研究生学习、增加就业成功率提供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