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系

 

新闻系2019年接收调剂工作方案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18 15:50:00 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新闻学与传播学系

接收学术型硕士调剂生工作方案

 

为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优化研究生生源结构,现将我系2019年接收硕士研究生调剂方案公布如下:

 

一、拟接收调剂的专业、研究方向及人数

专业

研究方向(含代码)

拟接收人数

050301新闻学

01新闻伦理

1

02新闻业务研究

1

04网络与新媒体研究

1

08网络舆情研究

1

09新闻传播史

1

10新闻实务与数字媒介

1

11电视实务

1

12新闻实务

2

050302传播学

01媒介文化史研究

1

02影视传播研究

1

04媒介伦理与法规

1

05互联网广告研究

1

06新媒体与社会治理研究

1

07媒介效果研究

1

08传播法与传播政策

1

09电影史

1

10新媒体与网络传播

2

 

二、接收调剂生的条件

1、报考2019年新闻传播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的考生;

2、初试成绩要求:总分≥355分,统考科目≥51分,专业课≥100分。

 

三、调剂复试工作流程

1、满足调剂条件并有意向调剂到本系的考生,请下载文末的《调剂申请表》,认真填写相关内容,并在规定时间内寄送到新闻系。

2、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系统”填报调剂志愿。注意:未经该系统录取的调剂考生在录取检查中不予认可。

3、确认复试名单后,新闻系会通过电话和邮件两种方式通知调剂生本人参加复试。请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到“调剂系统”上确认“接受复试”。

4、复试结束后,关注“调剂系统”中发出的录取信息,在规定时间内确认“同意录取”信息。

 

四、申请材料

1、纸质签名版《调剂申请表》、本科成绩单复印件以及获奖证明等复印件,请于32610:00前寄送至新闻系。(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潘家园东里9 国家方志馆22010 新闻系王颖 收,电话:010-87791662

2、电子版《调剂申请表》、本科成绩单扫描件以及获奖证明等扫描件,请于32610:00前发送至新闻系邮箱(xwx@cass.org.cn),邮件主题命名格式为申请调剂+姓名,文本附件命名格式为调剂申请表+姓名.doc/.docx”

 

附件:《调剂申请表》(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