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系

 

新闻学与传播学系2020年博士复试名单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2 22:11:00 来源:

新闻学与传播学系2020年博士复试名单

一、复试成绩要求

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中的复试分数要求,结合本系考生初试成绩的实际情况,新闻系确定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最低分数要求为:专业课一、专业课二单科不低于60分,两科合计不低于125分。

二、复试名单的确定

根据工作通知要求,按照考生初试的总成绩,以报考同研究方向排序,择优确定复试名单。针对上线考生充足的研究方向,我系采取差额复试的原则,最多取成绩排名前三的考生进入复试。整体差额复试比例不超过招生计划的300%。

三、复试考生名单

四、复试考核方式

复试考核主要包括对考生外国语水平、学术水平的考查等。

1.外国语水平考查

2020年博士招生考试复试阶段外国语水平考试由两部分组成:外国语笔试和外国语综合能力面试。外国语笔试由学校统一组织,采取网上开卷笔试的方式进行,具体通知请见学校招生办网页公布的通知,研究生院网站(www.gscass.cn)和社科院大学招生网(https://skdzs.ucass.edu.cn/index.htm);外国语综合能力测试由新闻系组织,采取网上远程面试的方式进行。

2.专业学术水平考查

专业综合能力面试采取网络远程面试方式进行,与外国语综合能力测试一起进行。

五、联系方式

复试的具体通知会通过邮件的方式发送给参加复试的考生,请留意查阅邮件。

疫情期间新闻系邮件联系方式:xwx@cass.org.cn

 

 

 

新闻学与传播学系

2020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