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学院

 

胡正荣出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4 16:16:00 来源:澎湃新闻

据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网站4月9日消息,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通过聘任胡正荣为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唐绪军为特聘教授的决定。

张树辉为胡正荣颁发院长聘书

4月8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在良乡校区举行院长、特聘教授聘任暨师生座谈会。唐绪军以“有愧、有为、有盼”为主题发表了自己担任新闻传播学院首任院长的感言。他表示,胡正荣院长既是知名学者,又具有非常丰富的高等教育管理经验,相信在他的带领下,新闻传播学院发展前途光明,一定能够创造新的辉煌。接下来,他将认真履行好特聘教授的职责,继续为新闻传播学院的发展助力。

胡正荣结合自身经历表示,接任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压力很大。尽管自己做了40年的新闻传播教育,从普通老师到大学校长,在任期间把中国传媒大学打造成为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但面对建设科教融合学院的新要求,还需要适应。

胡正荣发言胡正荣发言

胡正荣他对新闻传播学院的未来发展寄予厚望。他认为,科教融合是新起点、新机遇和新方向。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在中国新闻传播学科体系里面占据独特而重要的位置,所院融合将给中国新闻传播的研究和教育,特别是“三大体系”的建设带来一阵春风,未来新闻传播学院要在高等教育的四大使命上进一步拓展。他表示,唐绪军院长和班子成员把学院带到了一个历史高度,在打好的基础上,我们一定会有一些新作为。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牵头,以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新闻学与传播学系为基础,整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媒体学院的教学资源,于2020年9月成立的“本-硕-博一体化”科教融合学院。

胡正荣曾任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中国传媒大学校长等职,2018年1月任中国教育电视台总编辑,2022年,胡正荣已赴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担任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