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系档案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关于在职人员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课程考试的规定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9-15 16:51:00 来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暂行实施办法》及《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关于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暂行办法》,对在职人员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课程考试规定如下:

  一、考试时间与方式

  考试时间:每年六月份和十一月份。各门课程的具体考试时间由教务处提前二个月在我院网站(http//www.gscass.cn)公布。

  考试方式:马克思主义理论课(二门)为论文考试;其他课程均为闭卷考试。

  二、考试注册与报考时间

  上半年为3月1日—4月15日;下半年为9月1日—10月15日。

  考试注册人员须交验身份证和资格合格证原件,交身份证和资格合格证复印件各一份及与资格合格证上同版照片二张,并填写学位课程考试登记表。

  三、考试注册费与考试费

  考试注册费:100元/人。

  考试费:200元/人、科。如考试不合格重考需重新交纳考试费。

  四、违纪与处罚

  考生在论文考试中剽窃、抄袭他人成果, 在闭卷考试中违反考场纪律、有舞弊行为的,该课程考试成绩无效,并根据其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停考一次或停考多次处罚。对于作弊情节特别严重、组织作弊或由他人代替考试的,取消其考试资格和学位申请资格。

  五、成绩评定与报送

  所有课程考试成绩按百分制评定,成绩达到70分为合格。考试结束后一周内由教务处将试卷整理加密然后交有关教师或教学系阅卷,阅卷时间为一个月。成绩必须由阅卷教师本人或阅卷教师所在系秘书密封后报送教务处考试科。

  考生可在考试结束二个月后登录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网站(http//www.gscass.cn)查询考试成绩。考生通过全部学位课程考试后,由教务处统一核发成绩单。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二〇〇六年六月二十一日

  注明:上述规定中的考试时间现已调整为:每年五月份和十一月份;考试注册和报名时间调整为:上半年3月1日—3月31日,下半年9月1日—9月30日。